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官牵手法学生:向着2035的法治中国启航
时间:2020-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校园氛围,11月13日下午,肃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文颖来到沧州师范学院法政学院,以《因法之名,给世间看得见的正义》为题,为法政学院师生作了专题讲座。 

 

  李文颖检察长从正义是法律人的终极价值追求谈起,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一是认识法律和法律职业。通过社会热点话题,指出法律不仅是行为规范,还是治国之重器,重点阐释了法律的政治属性。二是呈现看得见的正义。介绍了近年来司法改革和法治化进程的脉络和成果,实践中从司法理念到司法方式的不断进步与完善,指出司法是对社会关系的修复和平衡,法律人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法律人的五项修炼。通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出同学们将成为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的主力军,鼓励同学们珍惜校园生活的黄金时代,努力学习,苦练本领,打好坚实的专业基础,为实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这个看得见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希望同学们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广泛涉猎各领域的知识,培养法律思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传播法治思想,树立高尚的品格。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正义感、公益心,通过每个案件每个行为释放法律人的正能量。 

 

  讲座中,李文颖检察长结合真实的案例、同学们耳熟能详的国内外经典著作以及电影,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了实现看得见的正义必须在司法办案中坚持实体与程序并重,介绍了检察机关为保障案件公正,树立司法公信,努力扩大公众参与,广泛开展公开听证、公开审查、公开宣告的做法。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坚定宪法和法律信仰,宪法信仰就是国家信仰,信仰宪法是爱国的首要表现。 

  讲座进一步夯实了学生的法律专业基础,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校园氛围,更在同学们心中播撒下了信仰宪法、维护正义的种子,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 

两学一做
检察官风采
司法公信力建设
新浪微博
肃宁检察微博
肃宁检察微博
肃宁检察微信
肃宁检察微信
【检察抗“疫”】迎战决胜时刻
【检察抗“疫”】迎战决胜时刻
河北省肃宁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肃宁县石坊路157号 电话:0317-502156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