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肃宁县检察院法治宣讲走进县第三中学
时间:2021-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举措,针对社会频发的校园欺凌事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将司法为民做深做实,4月13日上午,肃宁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鹏、检察官助理林琦琦一行5人来到肃宁县第三中学,林琦琦以“拒绝校园欺凌 共创和谐校园”为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林琦琦介绍了检察职能和常见的几部法律,并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四个方面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从“校园欺凌”的角色认识、表现形式、危害及影响、后果和如何走出阴影五个方面,结合电影片段和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对“校园欺凌”进行了全面、具体、深入的讲解和分析,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校园时光,远离伤害与犯罪,做一名学会自控、敢于担当、懂得求助的优秀少年。 

 

 

  此次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特别是教会了同学们如何走出“校园欺凌”带来的阴影,得到该校领导和师生的一致认可。 

两学一做
检察官风采
司法公信力建设
新浪微博
肃宁检察微博
肃宁检察微博
肃宁检察微信
肃宁检察微信
【检察抗“疫”】迎战决胜时刻
【检察抗“疫”】迎战决胜时刻
河北省肃宁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肃宁县石坊路157号 电话:0317-502156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