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六一”特辑|保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2-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加强家庭监护责任,提升家庭教育能力,推动建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切实维护未成年人权益。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肃宁县检察院与县教育局、县妇联、县团委在肃宁县元礼社区、神华社区举行社区“家庭教育指导站”授牌仪式。
 

 

 

  “家庭教育指导站”集家庭教育指导、心理疏导、未成年人帮教、普法宣传等功能为一体,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方位、立体化、综合性的家长课堂。引入司法保护,社会保护的力量,强化家庭保护,指导和帮助家长或其他监护人正确履行家庭教育职责,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落实,为未成年人创造和谐、安全、文明的教育生活环境。

 

 

 

 

 

 

 

 

 
  授牌仪式上,县检察院、县团委、县社管委的工作人员与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家长进行“喜迎二十大,快乐伴成长”的主题互动。检察干警面对面与孩子们沟通交流,围绕孩子们可能遇到的问题,为孩子们讲解生活中的法律小知识,以及如何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向孩子和家长们发放“法治护成长 安全伴我行”主题宣传册,引导孩子们要明辨是非、预防犯罪、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提醒家长朋友们要多关注孩子们的情绪变化,在注重孩子学习成绩的同时,密切关注并引导孩子内心的健康成长。
 
两学一做
检察官风采
司法公信力建设
新浪微博
肃宁检察微博
肃宁检察微博
肃宁检察微信
肃宁检察微信
【检察抗“疫”】迎战决胜时刻
【检察抗“疫”】迎战决胜时刻
河北省肃宁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肃宁县石坊路157号 电话:0317-502156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