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蓝天作谱 绿树为符 呵护自然脉动——肃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51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践行绿色使命,5月31日,肃宁县人民检察院根据市检察院的统一安排部署,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肃宁集贸市场开展主题为 “公益诉讼走基层,百镇千村万户行”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检察干警结合宣传手册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传达“破坏环境必追责”的法治理念,并结合办理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例等内容向群众介绍了检察机关护航生态发展的检察职能,同时,鼓励群众及时向检察机关反映涉及生态环保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00余份,现场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干警们耐心细致解答围观群众提出的问题,受到了人民群众一致好评。
  本次宣传活动让群众对检察公益诉讼的职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扩大了检察机关的影响力,扩大了公益诉讼工作社会知晓度,同时提高了人民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下一步,肃宁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作用,聚焦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为生态肃宁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两学一做
检察官风采
司法公信力建设
新浪微博
肃宁检察微博
肃宁检察微博
肃宁检察微信
肃宁检察微信
【检察抗“疫”】迎战决胜时刻
【检察抗“疫”】迎战决胜时刻
河北省肃宁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肃宁县石坊路157号 电话:0317-502156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