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肃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传销宣传活动
时间:2023-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县居民对非法集资和传销的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和传销活动,避免群众财产受到损失,6月15日我院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作宣传手册和宣传单等宣传资料,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向群众宣讲非法集资和传销的特征、危害、主要形式、法律后果等,并详细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举报方式,引导人们提高防范意识,远离高息高利诱,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和传销,在保护好自身的同时积极举报非法集资和非法传销活动。

通过此处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和传销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创新宣传方法、提升宣传质效,在教育宣传上下功夫、在刑事打击上见实效,营造全民防范非法集资和传销、主动拒绝非法集资和传销的良好社会氛围,真正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两学一做
检察官风采
司法公信力建设
新浪微博
肃宁检察微博
肃宁检察微博
肃宁检察微信
肃宁检察微信
【检察抗“疫”】迎战决胜时刻
【检察抗“疫”】迎战决胜时刻
河北省肃宁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肃宁县石坊路157号 电话:0317-502156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