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燕赵山海 公益检察】沧州市院专职检委荣华平到肃宁县院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23-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在沧州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5月12日,沧州市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荣华平一行到肃宁县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专项监督工作。

座谈会上,荣华平专委听取了闫明检察长关于专项监督工作汇报,查看我院领导班子《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案件台账》,对我院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她指出,肃宁县院党组政治站位高,专项监督工作从部署到落地落实,突显“快”和“稳”的特点。主动结合肃宁中心发展大局,采用“时代动车”模式,破解案多人少困难。办案、宣传等方面工作可圈可点,成效明显,体现了“小院要有大作为”的优良精神风貌。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荣华平专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坚持全省检察机关“一盘棋”,在上级院的正确领导下,依法能动履职,培育典型案例,打造“肃检精品”。坚持久久为功,紧紧围绕“四个领域”“八个一批”,结合肃宁实际,采取自主摸排、对接志愿者平台等措施,整体推进,确保案件提质增效。力争实现办理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果。二是全力做好支持保障工作。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鉴定费用高、鉴定时间长等问题,要积极与上级党委、上级院沟通协调,争取支持。注重部门之间线索移送,提升检察技术在快速检测及鉴定方面的贡献度。三是持续优化报道宣传。强化“专项活动开展到哪,宣传就跟到哪”的宣传思维,边工作、边总结、边宣传。做到贴近百姓视角,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和宣传内容。提升人民群众对专项活动的知晓度、参与度,厚植群众法治素养。做好奖励、保密等机制保障,从群众中不断拓宽案件来源。四是扎实推进数字检察。强化数字检察理念,结合省市院在数字检察工作方面有关要求,提升公益诉讼检察智能化水平,破解相关堵点难点。

闫明检察长表示,肃宁县院将以本次调研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明方向、强举措,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信心和决心,持续推进专项监督走深走实,以依法履职助力实现美丽河北、美丽沧州、美丽肃宁。


两学一做
检察官风采
司法公信力建设
新浪微博
肃宁检察微博
肃宁检察微博
肃宁检察微信
肃宁检察微信
【检察抗“疫”】迎战决胜时刻
【检察抗“疫”】迎战决胜时刻
河北省肃宁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肃宁县石坊路157号 电话:0317-502156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