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肃宁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六部门会签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协作配合机制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溯源治理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为充分发挥为民司法职能,进一步加强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切实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肃宁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司法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社局、县民政局、县残联、县妇联六部门联合签署《关于建立民事支持起诉协作配合工作的若干意见》,并召开联席会议。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结合自身业务领域,就维护农民工、妇女、老人、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工作情况、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交流,并就支持起诉的帮扶对象、受案范围、职责行使等达成共识,共同探索建立起线索移送,信息共享、协商研判、矛盾化解等协作模式,有力促进民事检察和法律援助、劳动保障、社会帮扶等工作实现高效衔接,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有力保障。

支持起诉制度是检察机关体现政治担当、展现司法为民的重要表现,下一步,肃宁县检察院将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意见》抓好协作机制的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凝聚维权合力,突出办案质效、助力社会治理。

两学一做
检察官风采
司法公信力建设
新浪微博
肃宁检察微博
肃宁检察微博
肃宁检察微信
肃宁检察微信
【检察抗“疫”】迎战决胜时刻
【检察抗“疫”】迎战决胜时刻
河北省肃宁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肃宁县石坊路157号 电话:0317-502156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