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地绵万里尽春耕 公益诉讼不负农
时间:2022-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肃宁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以维护群众利益为宗旨,以检察“六大工程”任务清单为抓手,紧密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检察监督职能,为肃宁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4月27日上午,肃宁县检察院召开“防风险·保安全 护春耕”农资公益诉讼听证会。针对肃宁县辖区内存在农药等毒害物质监管问题制发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并在人民监督员的监督见证下向县农业农村局及相关乡镇公开宣告送达,并在宣告时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并予以释法说理。
图片
  经调查发现,肃宁县辖区内不同程度存在农药经营者安全认识不到位,农药购销台账流于形式、店内存在过期农药、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体系不健全等问题,上述问题严重威胁到公民人身安全及基层社会安全稳定,需要采取有力措施予以综合治理。县农业农村局及相关部门表示,对指出的问题会认真研究、及时整改落实,人民监督员也指出,制发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规范农资经营,是落实“检察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表现,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肃宁县检察院将持续跟进农资经营场所整改情况,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以“能动检察”融入县委中心工作,以主动作为助推乡村振兴,为关系国计民生的三农问题注入“检察动能”。
两学一做
检察官风采
司法公信力建设
新浪微博
肃宁检察微博
肃宁检察微博
肃宁检察微信
肃宁检察微信
【检察抗“疫”】迎战决胜时刻
【检察抗“疫”】迎战决胜时刻
河北省肃宁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肃宁县石坊路157号 电话:0317-502156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